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爱劳动,最升达——会计学院辅导员深入劳动教育现场指导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7 08:52: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劳动教育的开展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劳动态度,增强集体劳动意识,在校学务处开展的以“礼赞劳动,赋能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月”活动的指导下,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和实践活动。

5月15日,会计学院辅导员蔡艳丽老师,积极深入所带班级劳动教育现场,指导学生劳动教育。蔡老师首先来到22级财本2班的卫生打扫区域,22级财本2班同学们已经提前开始打扫了。他们的工区主要是行政楼后面包含明德讲坛、两侧停车场、花坛和周边道路。蔡老师经常向同学们了解劳动教育情况,知道这一块区域打扫难度较大,打扫区域面积较大,同时还有花坛和松针容易堆积。但是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打扫起来非常认真。随后,蔡老师又来到22级财本3班的卫生打扫区域,明德南道。正好迎上刚下课带着劳动工具来打扫的同学们,蔡老师给同学们强调了劳动纪律并询问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改夏季作息时间表后中午的劳动教育改至下午,他们觉得学校安排的很合理,下午时间既不会太热,时间也不会太紧张,更不会影响午休。最后,蔡老师又来到22级财本1班的卫生打扫区域,学校行政楼前面。向带领班级劳动教育的劳动小组长郑培亭了解情况。小组长表示22级财本1班同学,劳动热情高,积极配合学校安排的劳动,同时在劳动教育过程还制作了一些小手工,在劳动教育教学作品展上展出。最后蔡老师鼓励所带班级的同学们在劳动教育过程中,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

“爱劳动,最升达。”五月是劳动的日子,五月的达园因劳动而更加美丽。通过劳动实践,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本质,丰富劳动体验,收获劳动成果,在劳动过程中也更能领悟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感悟实践、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会计学院 蔡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