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23年第四届“衡信杯”全国个税师精英挑战赛中喜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6 17:17:3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促进税收学专业建设、普及税法知识,提升学生财税实操能力,激发学生学习会计及税法知识兴趣,会计学院税收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衡信杯”全国个税师精英挑战赛”。

本届大赛始于3月17日,历时36天,经过一个半月的精彩比拼和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娄慧方、陈诗杰、张雪同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杨忠雪(2021级会计本科9班)等138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荣誉证书。

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会计学院张景空院长、毕鹏翾副院长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税收教研室张书翔主任的带领下,娄慧方、陈诗杰、张雪同三位老师指导我院学生参加比赛。报名参赛以来,三位老师利用线上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指导学生备赛。在组织比赛的过程中,三位老师就个税师精英挑战赛的的相关问题积极向税友集团的蔡延凯老师请教,积极申请账号,明确大赛的具体内容及参赛形式等,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本次比赛依托CMAC认证学习平台,以云端形式,采用累积记分制,时间持续一个半月,既考验参赛学生财税知识的积累,也锻炼了参赛学生持续学习的毅力。通过这次比赛,有效夯实了学生所学的财税理论知识,特别是个人所得税业务的核心知识和技能,开阔了学生的视野。

本次大赛为我校税收专业学生展示水平、知识技能交流互动提供了舞台,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解力和专业判断力,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税收教研室也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与不足,积极探索学生参赛、培训等长效机制,以期在今后的学生培养、教师教学中不断改革创新,为学校争得更多更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