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召开学分制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8: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学分制改革的文件精神,2023年5月12日下午15:00,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何保国主持召开了学分制改革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何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学分制改革的背景和必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学分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学分制改革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型教育模式,也是新时代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是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趋势,因此实行学分制势在必行,目前我校处于研讨、调研阶段,所以请各位老师广泛收集资料、提出建议,以便我院顺利稳妥开展学分制改革。

接着,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分别就学分制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郭苏敬老师认为学分制改革要求更加弹性的教学计划和学制,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安排个人的修学计划,但是可能出现学生选课选偏的问题,因此需要加强学业指导;蒲敏老师认为学生会对学分制收费存在疑问,因此需要让学生了解学费会和学分挂钩;丁盼盼老师认为学分制改革有可能出现学生趋易避难的进行选课,因此需要学校做好选课的顶层设计;王筱红老师认为需要加强学分制改革的宣传并提高改革的透明度和成效。其他老师也都纷纷建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最后,何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开的很成功,大家提出了不同的想法和建议,对我院实行学分制改革给出了不同的思路;学分制改革也不会一蹴而就的,我们要按照学校的计划稳步推进,积极行动,不断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接班人。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对于学分制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清楚了学分制改革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明确了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