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税收教研室组织开展学分制改革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6:5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按照校、院两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会计学院税收教研室于5月11日下午,在4-215办公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分制改革专题学习讨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对学分制的改革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致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服从学校(学院)安排、全力以赴做好该项改革的实施和推进工作,力争作出优异的成绩,不断提升培养创新人才的质量和效率。

学习讨论的具体做法是:一是认真学习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文件精神,明确开展专业建设和学分制改革的意义、主要目标、保障措施和具体要求,做到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二是学习其他高校学分制改革的成功经验,深刻理解学分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基础性工作以及需要教师完成的工作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三是围绕重点开展讨论,按照学院领导的安排,在学习的基础上,大家围绕会计学院是否有必要实施学分制、我校实施学分制的可行性、实施学分制面临的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提出的相关建议等重点进行发言,大家结合前期自己学习的情况,各抒己见,充分讨论,提出许多有益的观点和建议,效果良好。四是明确教师在学分制改革中的责任和使命,结合税收专业建设,大家要做到:按照导师制要求,履行导师职责,做好导师工作;按照人才培养要求,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广开课源,满足学分制改革需要;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增进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适应学分制改革下的教学需要;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需要,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