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守护美好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09:34:4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2023年度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的精神,推动我院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5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彭冲教员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分别进行两场培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逃生综合演练。

在教职工消防安全专场培训中,彭冲教员以近期省内外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为切入点进行讲述,对相关事故单位及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防火御灾知识和能力不足造成的惨痛教训深表痛惜。彭冲教员对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地方进行了着重介绍,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防火逃生的知识和技能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讲解。

在学生消防安全专场培训中,彭冲教员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阐述了使用电炉、电锅、吹风机、热得快、电热褥、电熨斗等大功率电器及非安全电器存在的火灾隐患,让同学们明白“一懂三会”,即:懂得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全面提高防范火灾能力,从思想上真正筑起安全防线。彭冲教员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不仅为大家普及了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强调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还介绍了消火栓使用方法,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消防器材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技能。

在演练环节,彭冲教员为大家讲解了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随着消防安全警报的拉响,学生们捂住鼻子和嘴巴,弯着腰,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学生们做到了快速行走、无抢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这次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逃生的基本要领,深刻理解到逃生秩序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参与培训的师生深刻理解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自救的能力,将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文/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