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教研室召开学分制改革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6:01: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激发办学活力,促进教育资源更加合理的配置,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学院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数智化教研室于2023年5月11日在4号楼106进行了“深化学分制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曾景伟主任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与。

说明: 28dfe9c946bd0a51a326307b84ffb1c

首先,曾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分制改革的相关内容,从学生制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分制实施会面临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引导。赵颖老师指出:学分制在时间上能满足学生自由发展的需要,因为学分制是以课程为计量单位,学生可提前修满学分,提前毕业,也可能滞后一段时间毕业,学分制在一定程度上允许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有助于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肖晓老师指出:开展学分制应循序渐进,自由选课有其优势也有不足,开展导师制、选课制等可提高学生的选课水平。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依次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和体悟。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会,数智化会计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关于学分制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认知分享,大家对学分制的应用实施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也能以一种更加自由开放的视角去重新审视所教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方式等,为后续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