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3: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强化劳动育人实效,响应学校开展2023年度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安排,会计学院各年级各班积极召开以“礼赞劳动 赋能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劳动教育月”的指导思想,即大力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以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接着,让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分享自身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贯彻落实劳动教育以及从劳动中获得了何种益处。最后,辅导员强调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并树立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会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积极贯彻自身劳动习惯养成教育,同时珍惜社会、学校、家庭的劳动成果,在劳动中不断反思、感悟,逐渐形成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


(图文/姜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