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防范火灾风险,保障生命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2:3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为推动我院学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值此我校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期间,会计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防范火灾风险,保障生命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宣传“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政策,通过播放“消防微说”短视频、观看防火救灾案例、学生自主讨论等方式,宣传学习安全用火用电、电动车安全停放充电、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的危害性,切实提升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精神。

辅导员老师重点强调“预防火灾,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并对学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宿舍内安全用电,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扯电线;二、不在宿舍内、校园内抽烟;三、不在宿舍楼道内和消防通道停放电动车和杂物;四、自觉维护和爱护校园内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器材。

本次班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火灾防范和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图文/刘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