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09:31:5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教务处毕业论文工作整体安排,会计学院分别在4月27日和28日进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下答辩,本次答辩共涉及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和税收学四个专业共1361名毕业生。

毕业论文答辩是每位大学生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不仅是检验学生对专业课程的掌握程度,更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去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我院十分重视本次毕业答辩工作,从选题确定、教师指导、中期检查、审核评阅各个环节都提前布置、周密安排、严格要求。

会计学院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分为33个答辩评阅小组开展了本次毕业答辩。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与研究过程,简述论文的基本框架、观点与结论,以及自己在创作中的收获与感悟;第二个环节是主辩老师就论文的相关重要概念、观点及研究思路等对同学进行现场提问。

在答辩的过程中,同学们饱含热情,向答辩老师们阐述了自己论文的整体框架、写作思路以及在完成论文的过程中所获得的知识和收获的感悟。随后,主辩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发言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通过亲切和中肯的言语,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点评,对不足之处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同学们也很珍惜此次与老师交流的机会,并就某些专业问题和老师进行探讨,使得自身的知识宽广度得以拓展。

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生在校学习的最后一门综合训练课程,也是检验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志。我院将继续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过程管理,进一步打造优秀毕业论文,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至此,我院顺利完成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希望同学们秉承“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美好未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会计学院的每一位毕业生的人生星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