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开展辅导员创新创业工作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15:20: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计学院于9月23日在教学4号楼209会议室进行会计学院辅导员创新创业工作业务能力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实践管理科科长彭凯老师,培训中心林方老师、刘壮老师,校团委孔静雯老师,针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培训讲解。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行政秘书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工作。首先,张蕾书记代表会计学院对四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目前会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工作的基本情况。

随后,彭凯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的认定细则。林方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创业实践环节职业证照的学分认定细则。孔静雯老师针对创新实践中共青团第二课堂的学分认定细则做详细解说。

最后,辅导员针对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培训的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辅导员的创新创业工作能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对于以后组织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指导意义。

(文/胡淑娟 图/赵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