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满载希翼,新生启航——会计学院新生听取张欣校长入学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0:5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缕缕清风吹过,带走丝丝难耐暑气。崭新的面孔重现校园,成为学校又一新鲜靓丽的风景。9月21日上午,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快速找准定位,实现由稚嫩的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我校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会计学院组织学院新生在宿舍观看入学教育直播,认真聆听张欣校长对同学们的敦敦教导。同时,我院辅导员杨煜老师和刘叶青老师在现场维持秩序,为学生实时解答相关问题。

在张欣校长讲话之初,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制度、文化及特色,详细讲解了我校校训“勤俭朴实、自力更生”对同学们的希冀,以及传达了“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让同学们在新入校园时期,不仅感受到学校映在眼前的关怀,更能深层次的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而后对于如何开展后续的大学生活,张欣校长提出,在努力认真完成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也要多方面全能发展,并在人际关系处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方面分别给出建议,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尊重他人,培养优良习惯”的要求,并期待全体新生可以怀拳拳报国志与殷殷爱校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一个让父母、老师、学校都为之骄傲的人才。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讲座,我院2022级新生不仅对我校的制度、文化、特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能从张欣校长的讲话中认识到大学不是享乐之地,现在也不是贪玩的年纪,而是梦启航的起点。相信我们的新同学定能在人生新阶段积蓄力量,画下一个可以任由未来翱翔的天空!

(图文/姜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