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举行“会计师事务所实务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19:19: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会计行业发展,清晰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前景、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立足当下认真学习,会计学院特邀请我校2014届优秀校友、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高级经理刘雁斌于2022年5月10日(周二)下午14:2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为我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部分没课班级进行了“会计师事务所实务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本次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主持。

刘雁斌校友首先以“会计师事务所是干什么的?”启发式提问开篇,引导同学们展开思考。紧接着,分别从会计和审计的区别、不同人眼中的审计、真实的审计、审计人的一天、会计师事务所的工资、注册会计师行业状况等方面分析了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实务。然后,分别从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等维度分析了职业发展前景,围绕为何考取CPA?、怎么度过大学生活等角度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立志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学习好专业知识和信息化技术,利用寒暑假多实践,要“行万里路破万卷书”,在校期间要锻炼好体格才有事业的本钱。

此次报告会为2021级会计学专业同学们排解疑难困惑,清晰了会计职业发展前景,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实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接下来将更加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为自己做出最佳的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

会计学院张新成/图文 张景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