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严肃考风考纪,建设优良学风——会计学院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08:34: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加强会计学院考风考纪建设,倡导学生“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强化学生考风考纪意识,提高学生自身素养,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会计学院组织召开了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向同学们宣读考试违纪处分细则,明确了校规校纪的考试规定,并强调诚信考试、公平竞争,营造良好考风考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讲述具体实例,对违反考风考纪的严重后果做出警示。其次介绍本次期末考试安排内容,强调会计学院历来重视考风考纪建设,提醒学生认真备考,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自觉诚信对待考试,提高自身责任感。最后由班长带领同学们发表了关于“遵守校规校纪,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确立诚信之本,遵从学术规范,树立道德新风”的相关发言与决心。

考风考纪主题班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考风考纪的认识,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义传达给学生,有利于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考试的重视程度,督促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考试复习,对推进会计学院学风建设有重要发展意义。

(图文/会计学院 刘婧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