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我校2021年“教育部1+X 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12月15日—19日,我校2021年“教育部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和中级)考试及补考工作在商管楼顺利举行。此次考试共设8个考场,分3个批次有序进行,有545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初级401人,中级144人。

为做好本次考务工作,学校及会计学院相关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积极与公司联系协调,确定考试方案,前后召开两次协调会,分别对网络设备、监控设备、考务办公室、考场和考试设备等进行确认,对监考老师的职责进行明确划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本次考试会计学院抽调19名老师监考、2名老师巡考以保证学生的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安排在12月15日,共分三批次:第一批次时间为12:15-14:15、第二批次时间为16:20-18:20、第三批次时间为18:40-21:40。考前30分钟,监考老师组织学生入场,逐一检查学生证、一卡通与本人是否一致,并进行签到;考试中,学生积极作答,有问题及时举手反馈,整个考场秩序井然,纪律严明;考试后,监考老师组织学生关好设备有序离场。

12月19日14:00-17:00,对本次考试因特殊情况申请缓考以及考试未通过的96名学生在商管楼进行了补考,本次补考衡信公司老师全程通过腾讯视频进行监考,以保证学生补考有序开展。

本次“教育部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成功,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机衔接,积极挖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实施本科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计学院 李嘉慧/图文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