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1-09-18 15:30:4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切实加强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引领,会计学院于9月17日-18日组织师生观看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拍摄的系列思政专题课。

专题课中,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份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得到了有力的诠释,专题课中回顾了7.20特大暴雨灾情中发生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不顾安危冲进暴雨中救人的面馆老板,有第一天上岗成为实习医生的年轻人,有冒着危险营救被困大巴车群众的铲车司机……他们是身边的普通人,也是危难之中当之无愧的英雄。灾难面前,才能深体会“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深刻含义,他们身上的“大爱”精神熠熠闪光,书写出了一幕幕动人的篇章, 深刻展现出新时代河南人的责任担当。

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崔杰说,这是一堂非常精彩、生动、振奋人心的思政课。这些鲜活的抗灾事例,生动地诠释了在这次防汛救灾中所展现出来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把专题课融入教育教学过程,更新教学理念,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深入融合,让之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使之成为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数智化教研室教师师玉平老师说,七月骤雨,不期而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帮助他人、不论亲远。作为高校基层教师,我们更应当深入挖掘本次共抗灾情中的思政元素,将抗洪抗疫精神融入课堂,得到学习和发扬。

2020级税收学2班的张禧龙说,通过这次思政课学习,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力量,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含义。灾情面前,来自各地的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河南开展救援,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共同抗险。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当迎难而上、扛起责任,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我们的力量让中国变强!

2018级财务管理1班王嘉启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又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强起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前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打拼下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不负众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始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不懈奋斗。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

2019级审计学1班王轲说,灾难无情人有情,党的领导、各类组织的救援、人民群众的捐赠、全国各地救援队的志愿者让这场灾情变得不那么可怕。作为河南人,看到全国各地人民纷纷为“胡辣汤”加油,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由衷地向汛期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表示敬意,谢谢你们!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尽早在校园相见!

2018级财务管理2班张含露说,刚刚过去的暑假令人印象深刻,这场灾情带给我们巨大的挑战,而应对挑战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化危机为契机,从中学习新时代河南人展现出的精神与勇气,不断丰富个人的思想内涵,不断收获思考和成长。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