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新形势 新起点 新征程——会计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2 09:31:5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让全体2021级新生提前了解升达、尽快融入升达,在当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的新形势下,我校于9月10日、11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线上校、院两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会计学院认真组织全院1600余名新同学认真听取。

9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雷霆同志首先发表重要讲话,雷书记首先强调了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宗旨。接着重点阐述了“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和“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详细介绍了我校“三大教育、三大竞赛、三全育人”的办学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最后,雷霆书记对21级新生提出了“筑梦、铸魂、从智、修身”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规划好校园生活,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

随后,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升达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条件、教学管理、对学生的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的软实力, 吴校长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升达的师资队伍、教学成果、专业建设、实验条件建设、学籍管理、双学位教育、创业指导等等,为同学们了解、熟悉升达夯实了基础,也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9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了学院入学教育。首先,由会计学院党委张蕾书记对2021级新生加入升达园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张蕾书记希望全院新生要“传承精神,守正创新”,传承会计精神,并发扬光大;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展现青年一代的担当;学会“乐学善行,奋斗有我”,实现全面发展。最后,张蕾书记希望同学们自觉做到爱党爱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接着,会计学院张欣院长从自己作为升达毕业生的经历谈起,亲切有加、循循善诱,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她就院情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就业前景、学业规划、证照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讲到:会计学院是创办人的掌上明珠,三万多名毕业生继承创办人精神,在发展中凝练出“诚信、专业、笃行、创新”的会计学院院训,希望全体新生秉持院训,做好学业规划,不断培养专业精神、锻炼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地过好每一天,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与奋斗者。随后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毕鹏翾与会计、财管、审计、税收教研室主任针对四个不同专业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专业学习和发展教育。

9月1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峰为同学们进行了军事理论教育。窦书记提出必须深刻认识到武装力量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石。根据这一主题,首先,窦峰书记从中国的军事战略、中国古近代的国防、世界主要国家军事力量及战略动向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出国防的真正含义:国防就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接着,窦峰书记通过回顾侵华战争到建党百年的历史,进一步说明想要强国必须有要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最后,窦峰书记谈到:2021级新生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深入了解国防知识,学习解放军战士坚韧不拔、勇于革新的精神,并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提升综合素养,厚值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国的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详实,会计学院全体新生认真听取、受益匪浅。相信在新的起点上,会计学院学子一定能够砥砺前行、奋勇攀登,以自信的前进步伐和扎实的学习能力,大步踏上新的征程。

(会计学院 海德威 支园园 胡淑娟 王岩峰 刘瑞雯/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