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4: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党建中心    责任编辑:

7月1日上午8:00时,会计学院组织师生代表于4号楼108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计学院院长张欣、党委书记张蕾、全体科级以上干部与教工代表观看了大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其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进行收看收听。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同志说,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内心非常激动。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精神上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做到坚守党的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时不待我、只争朝夕,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财务管理教研室专任教师何保国说,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热血澎湃、斗志昂扬!回望过去百年路,风雨苍茫,展望未来,我们作为高校一名教师,将不忘初心、意气风发、步履铿锵坚定不移跟党走,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为祖国新的百年征程再立新功!

会计学院组织员林方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党员,内心是满满的激动与感动!感动于无数革命先烈、党员干部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为了国家繁荣富强,前仆后继、无怨无悔地牺牲与奉献!感激在民族危难关头、在国家改革奋进关键时刻,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更要感党恩,听党话,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自己绵薄之力做出成绩,向党献礼!

2020级审计学专业本科1班冯孝研说: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在颠沛流离岁月中诞生,以实现共产主义为使命,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为复兴的初心,在风雨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国家、为人民谋利益。历史造就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造就了人民幸福。吾辈青年定当了解历史,有所觉醒,跟随党的步伐,为中国梦的筑成之路增砖添瓦!向着下一个伟大百年奋进!

2018级税收学专业本科2班 石中玉说: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庄严而伟大的时刻,必将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光。在直播中,我看到了一个经过艰苦奋斗而不放弃的共产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个人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1班,徐浩境同学说:百年漫长征程,一路苦难,一路光辉。信仰的火种终成燎原之势,一颗初心,一种精神,千千万万热血,终让当今盛世,皆如先烈所愿。不忘初心,传承信仰。砥砺奋进,扬帆起航。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

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1班 康文说:一九二一年七月,烟雨南湖,一叶红船劈波斩浪,缓缓驶出。十三名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小小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了给苦难的中国带来了新的火种。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回望百年历史长河,展望今日盛世,我们仍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感受着党带来的温暖。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进!

                                                                                                                                 (会计学院: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