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以廉为荣 以腐为耻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师生廉洁自律倡议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0: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工作会议精神,9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了“以廉为荣 以腐为耻”的党员师生廉洁自律倡议会。学院党总支张蕾书记在会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并且对我院今年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

张蕾书记提出,党员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守住三块阵地:第一块阵地,是在学院党政干部和思想政治辅导员中开展“率先垂范、廉洁从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重温廉政建设的规定,提高党员干部的尊廉崇洁的意识;第二块阵地是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廉洁从教活动。通过观看廉政建设教育片,举行新时期教师大家谈等活动,提高教师们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的意识;第三块阵地是通过对学生的日常廉洁教育。学院各党支部重视让廉政文化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育中、纳入到学生的整体德育中,在院内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

最后,学院党总支委员代领师生党员们宣读廉洁自律承诺: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从小做起,从我做起。通过主题倡议会的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表明坚决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完善创建廉洁自律长效机制,努力把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会计学院 胡翔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