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会计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党建中心    责任编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会计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坚持做到广泛问需、精准问策,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深入调研2.jpg

调研交流会2.jpg

(一)聚焦学生需求,开展精准帮扶

1、开展就业、心理精准帮扶。根据学生现实需求,我院制定2021毕业班就业工作精准帮扶QQ群,在群内随时解答学生遇到的就业问题,及时公布就业信息,帮助学生顺利就业。根据现阶段学生心理工作的特点,重新制定心理帮扶计划,全体持证(心理咨询师证)辅导员每日轮岗执勤,在心理辅导站随时提供心理咨询;并积极开展心理工作培训会两场,帮助辅导员提高业务水平。

2、开展考研、考证精准帮扶。我院多年来践行学校“两证多照”理念,鼓励学生考研考证,提升个人能力。根据工作需求,我院组织专业教师团队开展2021年“初级会计专业资格”考试辅导工作,利用课余时间对891名报考学生进行免费辅导,受到学生好评;建立考研辅导QQ群,线上、线下辅导同步进行,随时解答学生疑问,梳理相关资源,提供政审材料,帮助学生顺利通过复试。

考证辅导1.jpg

师生学习4.jpg

(二)聚焦师生急盼,提升工作环境

1、开展办公环境清理。针对前期调研中有教师反映的办公室门锁等零件损坏、办公软件无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解决,对不合理区域进行了协调整理,对无法自行维修的设施进行统一上报,联系专人对办公软件进行更新,确保软硬件设施均能良好使用,为师生营造良好、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

2、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针对新聘任辅导员需要业务指导的需求,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业务培训工作,目前已进行双创、资助、心理、新闻稿件撰写等专项培训,为高质量完成育人工作打下基础,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

业务培训1.jpg

业务培训2.jpg

                                                                                                                 (会计学院: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