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与用友新道公司举行数智会计产业学院建设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依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政策文件,深入贯彻落实我校2021年度工作视频会议党委、行政《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及王淑芳董事长在2021年度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21年4月30日上午会计学院与用友新道科技公司耿邻房经理、赵曼经理一行在学校教4-209室举行了数智会计产业学院建设洽谈会。我院张欣院长、张蕾书记、毕鹏翾副院长、张新成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欣院长主持。

说明: 4298ace425c1596c1a064dc2d191c87

说明: 5ef12141b6b27ad7b3d358ed2057e03

校企双方围绕数智会计产业学院的合作方式,专业建设委员会与教学研究中心的设立,课程体系,行业专家聘任与师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高质量就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张欣院长指出: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努力建设数智会计产业学院,要瞄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以数智化产业需求为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增强专业建设活力,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培养拥有企业数智化变革理念和相关知识能力的交叉复合创新型人才,从而服务郑州数字经济长远发展。张蕾书记表示:建设数智会计产业学院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课程思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实施国家观、民族观教育,通过学科专业知识去更科学地认识国家和民族的本质和作用,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洽谈会为下一步数智会计产业学院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计学院 张新成/文 胡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