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3: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1年4月29日13:30,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4-313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潘虹老师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二是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互查。

说明: 64de14a06b36c1e14808f650337b1bd

近日,教育部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其中涉及高校教师的有3起。潘虹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这3起高校教师的违规行为和处罚情况,随后带领教研室老师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首要标准,十项行为准则是所有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基本底线。潘老师强调所有教师必须时刻谨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从思想到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说明: 224eb4f9ecc14c2dbb28e21fb255f5c

会议的第二项工作是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一环,本次检查的重点,除了教学大纲、进度表、讲稿、教案等教学资料的一致性、完整性之外,还要重点检查课程思政和教学改革的情况。教研室老师以课程组为单位,进行了教学资料的互查,并进行了反馈。大部分老师的教学资料都基本符合要求,但是发现课程思政建设有待加强。

通过本次会议,审计教研室教师均表示将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积极整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

会计学院 郭健/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