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辅导员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稳定化干预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15:46: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4月29日,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在4号楼209,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稳定化干预技术线上培训。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心理辅导站站长蔡艳丽、副站长支园园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培训会开始前,张蕾书记指出,此次培训会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部署,旨在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此次培训会重点培训大家实际操作,应用性较强,希望大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的提供工作称成效。其次,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蔡艳丽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注意事项和后续关注重点。紧接着全体辅导员开始观看此次线上培训视频。

培训会上葛操教授从两个主要方面开展讲授。一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从认知、情绪、人际、行为、失眠、食欲等6个信号条件判断学生的心理状态,及时识别发现潜在问题。二是如何处理常见的学生心理危机,葛教授主要讲解了5种技术,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1.倾听技术;2.共情技术;3.放松技术;4.EFT情绪释放技术;5.着陆技术。同时还向大家介绍静心、缓解焦虑的方法与音乐。整个讲座重点、知识点丰富,辅导员们听的津津有味,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会,辅导员老师收获实际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方法,及稳定与干预心理危机操作技术,切实提高了辅导员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工队伍的业务素质。

(会计学院 蔡艳丽、张巍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