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不忘初心,牢记党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暨党团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5:3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建党百年初心在,牢记党史促前行。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营造敬党和爱党的良好风气,激发大学生爱国热忱,培养爱国思想,增进对党团知识的了解。由会计学院举办的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暨党团知识竞赛于4月27日晚6:30在龙湖报告厅圆满结束。

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20级年级团总支书记刘海杰老师,第25届团委副书记巫晓梦,政论部部长宋新宇,第26届团委副书记王琰,学生会主席杨慧,社联理事长刘泽源,书记助理马聪、石佳欣、谷寒雪、单肖建,办公室主任李孟翔,学生会副主席黎越、杨梓薇,社联副理事长李云想。

此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会计学院于4月14日晚6:30在四号楼108教室举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暨党团知识竞赛初赛。初赛为笔试形式,实行淘汰制度,共选出8队进入决赛。

第二部分为决赛部分。全体起立,奏响团歌,决赛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本次竞赛决赛共分为六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第一环节“舍我其谁”,题型为选择题,每队分别选出一组必答题连续回答,比赛中选手可以使用锦囊进行加分。选手们面对问题攻无不克,展现出选手们在党团知识方面的踔绝之能。

紧接着就是第二环节“独闯奇关”,每支参赛队伍派出一个代表上前参加本环节,限时记忆根据记忆内容的多少加分。对党团知识的储备,以及自身的理解,成为了此环节的决胜关键。各个选手在激烈的环境下,挑战着记忆的速度与质量。经过前两个环节热火朝天的比拼,20级财本2班、20级会本6班、20级会本9班的参赛同学遗憾离场。

接下来进行了动人心魄的第三环节“当机立断”和第四环节“谁与争锋”。此后,由会计学院现代舞蹈队带来舞蹈《Beautiful girl》,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综合前四轮成绩的排名,20级会本1班、20级财本1班的参赛同学不幸离场,比赛逐渐推向高潮。

其次进行第五环节“时不我待”,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参赛队伍尽可能多的答题。比赛的白热化阶段是最后进行的第六环节“娓娓道来”,论述对时政热点的看法和感想,选手们自信地讲述着大学生活和个人感想。最后,比赛在演讲队李亚冰的演讲《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中进入尾声。

最后由会计学院第26届书记助理马聪为20级财本2班郑冰燕颁发个人三等奖,由第26届社联理事长刘泽源为20级财本1班杨景琦颁发个人二等奖,第26届学生会主席杨慧为20级会本2班逯梦蕊颁发个人一等奖,由第26届团委副书记王琰为20级会本1班颁发道德风尚奖,由第25届政论部部长宋新宇为20级财本1班颁发最佳组织奖,由25届团委副书记巫晓梦为20级会本4班颁发团体三等奖,由20级年级团总支书记刘海杰老师为20级会本3班颁发团体二等奖,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为20级会本2班颁发团体一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学习,相信会计学子定能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将党的精神火炬传递下去。

(通信部 李迦南/文 宋志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