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进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21:07: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毕业论文是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教学环节,撰写毕业论文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也有力地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思维与学术意识。

按照学校教务处对2021届毕业生论文工作的整体部署,会计学院于4月17日、4月18日在时金楼3-4层组织进行了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近1000余名毕业生返校参加了现场答辩会。共分32答辩个小组,各答辩评委小组组长分别由教授、副教授来担任;同时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监控领导小组对答辩工作进行巡视督导、严把质量关。现场答辩会前学校质量检测中心专家组对本届毕业论文进行了盲审,并就盲审中发现的毕业论文质量问题反馈学生及指导老师,经修改通过的学生方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参加论文答辩的同学,在正式答辩前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论文盲审几个个阶段的精心准备,因此参加答辩的同学整装待发,他们整理好笔记,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答辩。

为提高本次论文答辩质量,各答辩组教师在答辩前已认真审看论文,本着过程从严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答辩会开始前,答辩组组长介绍了答辩流程、答辩规则、答辩纪律。每位同学首先用3-5分钟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并在答辩现场回答辩组老师的提问,听取答辩小组老师的反馈意见。为确保答辩质量,每位答辩同学的时间不少于10分钟。

答辩过程中,答辩组教师就毕业生论文答辩进行轮流提问,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毕业生在稍作思考后需要阐述并分析自己的看法,这一环节考验的不仅是毕业生的临场应变能力,也考验了毕业生大学期间的知识储备。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语言准确,有条不紊,同时对答辩教师提出的修改要求认真做好记录。各位答辩组老师本着“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的的要求,怀着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严把答辩的各个环节,向每位参加答辩的同学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加深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正确认识,同时对于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使得同学们专业学术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毕业生们也很珍惜此次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就某些专业问题和老师进行探讨,使得自身的知识宽广度得以拓展。毕业论文凝聚了老师和毕业生大量心血。答辩结束后,毕业生感谢老师们在论文写作中的帮助、指导和启发;老师们鼓励与祝福大家即将通过答辩,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带着所学的知识,取得更大的进步。

现场答辩会结束后,2021届毕业论文进入整改、修订、完善阶段。部分同学还将进行第二次答辩。毕业论文答辩为毕业生提供的是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这次答辩,相信同学们能进一步提升自我,为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院 张新成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