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助学金发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2:33: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近期,国家春季助学金已经发放到位,会计学院获助学生共计682人,涉及84个班级,发放金额总计1125300元,经过学院25位辅导员老师的政策通知和宣传教育,已经落实:所有获助学生均已查账确认,无任何异常情况。

此外,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学生资助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会计学院各班借助发放助学金的重要事件及时间节点,全体辅导员带领各班开展了内容详实、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等相关主题的活动。例如:召开主题宣讲班会、播放感恩励志教育视频、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比赛、举办“感恩励志,诚信校园”签名会、进行感恩诚信教育“微”传递等。

会计学院各班在本次感恩、诚信、励志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了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用实实在在的活动内容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把国家资助政策和感恩教育思想、诚信教育理念、励志教育精神贯穿一致,充实宣传内容,增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资助政策,获得思想启迪和精神感染。

(会计学院 胡翔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