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知识竞赛显身手,提升素养促成长——会计学院2021年“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10:14:5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拓宽视野,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会计学院于4月21日18:30在龙湖报告厅举办了“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20级年级团总支书记刘海杰老师,20级新生辅导员郑杰老师、郭军学老师、张巍炜老师,第26届团委副书记王琰,学生会主席杨慧,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刘泽源,书记助理单肖建,学生会副主席杨梓薇,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李云想、刘伟冬。

本次比赛在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陈刚老师首先对参赛同学表示祝贺,接着指出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可以激发同学们爱知识、用知识的热情,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学科知识、课外知识等,从而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比赛中,共有10名选手进入个人赛,4个团队进入团体赛,本次比赛题目主要来自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个人赛中,选手分为五组,进行一一对决,比赛成员之间竞争可谓是激烈非常。随后,由戴碧霞、祝洋庆带来歌曲《失眠飞行》,温柔的嗓音让观众及参赛人员的心情得以放松。接着是团体赛,本次团体赛采用两轮累计积分制,各组之间也是互不相让,激烈的竞争氛围使台下观众的心情又变得紧张起来。最后,由第26届学生会主席杨慧对本次活动做总结。杨慧指出,通过此次竞赛可以看出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知识的奥妙与乐趣,竞赛以趣味的方式进行比拼,既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又展示了会计学子不一样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进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个人赛奖项,由第26届学生会副主席杨梓薇为宋宇萌、李万里、李冰、高磊颁发优秀奖并合影留念,由第26届书记助理单肖建为高家辉、刘晴、高通颁发三等奖并合影留念,由第26届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刘泽源为宋敏锐、刘嘉奇颁发二等奖并合影留念,由第26届学生会主席杨慧为周建行颁发一等奖并合影留念。其次颁发团体赛奖项,由第26届团委副书记王琰为20级会本8班颁发团体精神文明奖并合影留念,由20级新生辅导员郭军学老师为20级会本1班颁发季军奖并合影留念,由20级新生辅导员郑杰老师为20级会本7班颁发亚军奖并合影留念,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为20级会专4班颁发冠军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同台竞技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对知识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乐学的文化环境。

(通信部 尹睿雅/文 赵靖戈/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