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特色发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19 11:54:4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1年4月15日下午13:10,审计教研室在教学4号楼313办公室召开“会计学院特色发展大讨论”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潘虹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适应学校发展,教研室全体成员从大数据会计专业集群建设和智能会计产业学院两个大方面结合会计学院实际情况展开讨论。

首先,针对大数据会计专业集群建设方面,刘永立老师结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商科专业群建设情况,提出新商科专业建设路径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依托互联网背景、立足大商科行业发展新商科专业群;基于产教融合带动专业群发展;深入校企合作。张雪同老师提出会计学院大数据会计专业集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可以考虑采用中西合璧人才培养模式:中代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西代表西方科学技术知识。这样的培养模式兼顾了教育的长远性和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齐迪老师提出将大数据相关课程融入现有课程体系中去,同时也要考虑课程体系中支撑课程体系的建立。

其次,针对智能会计专业集群建设方面,吴小会老师结合东莞理工学院粤港机器人学院产业学院,提出会计学院可以借鉴该学院的建设措施,比如:增加跨境跨校组建,强化产教校企融合;以项目为驱动,建立一套多元化立体型创新实践体系。郭健老师、杨朋伟老师一致认为加强对师资队伍的培训是十分有必要的,可以全方位多途径加强校企合作的同时增加校企对教师的共同培育工作。

最后,潘老师针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特色发展大讨论是本学期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各位老师在充分收集相关资料和信息的基础上,结合会计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计学院 张春暖/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