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组织开展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4: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1年4月15日,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在4号楼105组织开展大数据会计专业集群和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93b9d63c5d7e9d9ac5586a03b163472

会议由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周锋主任主持,会议上周老师针对本次研讨的内容做了简要介绍,要求全体同仁,既要立足于会计学院,又要考虑学校发展,讨论大数据会计专业集群和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

闫本宗老师从人才输出和数智化会计岗位相结合的角度,谈了对会计专业集群和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的看法;李桂英老师提出,要建设会计产业学院,应该和实体企业合作,加大对横向课题的投入,参与企业项目的合作开发;程瑶、李霞、康晓欢、侯园园、李海燕等老师从产业学院的组织结构、学校的配套措施、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角度分别谈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周锋老师做了总结,梳理了外校产业学院具体建设情况,谈了我院智能会计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管理机制等系列相关问题。

讨论结束后,教研室老师对数智化时代如何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建设与发展需要、如何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与道德修养的高级会计人才都有了新的认识。

会计学院 闫本宗/文 周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