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19级、20级召开金融常识警示教育与校园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针对学校最近发生的刷单被骗,大学生网贷等事件,结合大学生薄弱的网络安全教育知识,会计学院19级、20级陆续召开了金融常识警示教育与校园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老师首先给大家普及了简单的金融知识,其次对网贷内容和类别、网贷的危害与隐患、如何识破和防范欺骗性网贷、学习如何防范诈骗等知识进行了宣讲,再由班长介绍班会主题并强调网贷危害,随后,全班观看“大学生网贷违约频发”等的相关媒体报道,班级集体抵制校园网贷宣誓。最后,辅导员老师再次强调校园贷的危害。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对预防学生刷单、网络贷款、电话诈骗受骗起到了警示作用,也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会计学院 鲁玲玉 郭军学/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