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辅导员新闻稿件撰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6:10: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切实推进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学期我院组织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4月9日上午11点,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在4号楼209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内容为新闻写作技巧,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同志、行政秘书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刘锦老师、组织员林方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培训。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在会上讲话。张蕾书记强调了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并对我院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对大家新闻撰写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院新闻稿件撰写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她强调新闻稿件作为新闻传播的重要媒介,应突出其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掌握新闻稿件撰写的基本原则、写作规范及注意事项,不断提高写作能力,提升工作质量。会议通过集中观看新闻稿写作技巧视频进行学习,参与人员就新闻稿件撰写的六要素及新闻构成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大家基本掌握了新闻撰写以及信息推送的要点,为扎实做好我院宣传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院 鲁玲玉 郭军学/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