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积极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4:2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由于全国高校发生了多起心理危机高度预警事件,以及宿舍防火防盗等不安全隐患的长期存在,导致的校园悲剧和宿舍盗窃事件、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了避免这些不稳定因素危害校园,会计学院积极开展了各项深入细致的排查化解工作。

会计学院党总支张蕾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全方位了解自己所带班级是否受到这些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处理和遏止不稳定因素导致的思想倾向和行动苗头。一方面,通过与班委及宿舍长的谈话,了解班级是否存在心理高危预警的学生,主要包括学业压力大、考试挂科多、情感受挫、受家庭经济困难影响较大、大学生活无目标、极度不自信、性格偏执等情况的学生。另一方面,积极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和课余生活内容,查看宿舍是否有私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使用明火等火灾安全隐患,询问学生平时锁门、锁柜、锁抽屉等习惯,了解是否存在这些防盗安全隐患。

通过这些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会计学院暂未发现明显受到这些不稳定因素影响的学生。有个别存在心理问题和宿舍安全隐患的情况,辅导员老师结合学院心理辅导站的老师一起对学生进行了及时的心理干预和密切关注,并联合宿舍管理员对宿舍安全隐患问题做了及时的纠正和处理,现已全部符合宿舍管理规定的标准。

(会计学院 胡翔宇/文 孟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