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5:28: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月25日上午十点,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向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计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类方式观看大会直播,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线上学习讨论。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经过不懈努力,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找准定位、立德树人,大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优秀人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双创教研室教师闫本宗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国各民族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经过8年持续奋斗,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脱贫攻坚个人和集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胡翔宇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高校辅导员,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心情十分激动,全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方针下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通过不懈努力让每个地区的人民群众都过上了美好生活。我相信我们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经苦难辉煌的中华民族,书写壮丽篇章的中国人民,必将在前进道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陈安琪说:观看了脱贫攻坚大会,我由衷地感到自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健全一整套脱贫攻坚的制度体系,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骄傲地向全世界兑现我们的庄严承诺,中国,在世界上树立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勇于担责、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拼搏!

(会计学院 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