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召开审计专业申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10:50:5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疫情防控之下,2021年1月22日,在审计教研室主任潘虹主持下,会计学院副院长毕鹏翾、审计教研室全体成员通过钉钉会议开展了审计专业申硕讨论会。

首先,毕鹏翾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申硕工作的相关长远规划以及工作安排,提出希望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全体老师能够根据相关申硕要求,审视目前审计专业自身条件,对标找出差距,为申请硕士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王瑞云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主要内容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就与挑战,《方案》发展与目标、着力优化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结构、加快发展博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大力提升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方案》组织与实施六个方面。

杨朋伟老师进行了《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的解读。杨老师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四个大的方面全面解读了申请基本条件。

最后,在潘虹主任主持下,各位老师针对上述文件以及了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进行了热烈讨论,潘虹主任希望审计教研室全体成员在寒假期间根据学校、学院长期发展规划,审视自身现有条件,努力提升审计专业建设能力,为审计专业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打好扎实基础。

会计学院 郭小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