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教研室组织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7: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1月14日上午,数智化会计组织全体人员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讨论学习,首先对《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大讨论的通知》进行学习,然后有赵颖老师介绍校级虚拟仿真实验室的申报经验。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dd3b4bec935e2e4a6e7f87589f6d3.jpg

在讨论学习中,各位老师都充分发表了意见,肖晓老师提出,可以结合财务大数据课程进行虚拟仿真的申报,王院红老师提出可以申报大数据业财融合决策实训,师玉平老师提出可以结合会计综合实训,对会计工作流程和岗位进行虚拟仿真实训。赵颖老师重点介绍了基于ERP的财务业务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申报成员的组建,申报书的填写,以及最终的评审过程,为其他老师申报虚拟仿真项目提供了参考经验。

最后,曾景伟主任总结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是学校深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我们数智化教研室应当结合时代的前言,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作为着力点,努力推进数智化会计的改革。

会计学院 孔令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