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数智化会计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08:12: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1年1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相关论证会,张欣院长、毕鹏翾和张新成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对会计学院实验室建设的建设理念和建设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论证。

微信图片_20210111164458.jpg

张欣院长表示,参考最新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会计学院将对学生实施分层次培养,对不同需求的同学(考研,考CPA或其他职业类证书),实施不同培养体系,开设不同课程和执行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考虑到数智化会计将成为未来会计行业的发展方向,学生应具备包括财务机器人运作以及相应的编程能力。另外,财务共享将成为集团财务发展方向,这将对学生的学习内容与学术能力提出新的要求。

基于张院长的讲话内容,所有参会人员在认真了解财务自动化、财务共享、证照考试服务相关软件的基础上,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数智化、证照专题相关课程所依托的软件适用性各抒己见。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行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亟待调整,我院将在引入财务流程自动化、财务共享以及证照考试电子平台方面做进一步探讨。

会计学院 刘之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