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14:5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党建中心    责任编辑:

12月30日上午10:00,会计学院党总支于4号楼1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组织员林方、全体支部书记以及评议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1041452072.jpg

会上,张蕾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五个方面来开展述职。

随后,11名支部书记先后就2020年工作进行述职,详细介绍了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学习情况、活动实况与支部建设。同时汇报与探讨了各支部为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所做的创新和探索,交流了今后一年加强建设的努力方向。其中,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车伟娜谈到,今后要将党建工作与教学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实践;学生第三支部书记郑杰谈到,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岩峰谈到,要结合支部实际开展辅导学生考研考证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10414520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41452071.jpg

述职结束后,张蕾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对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了赞许和肯定,要求大家牢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教工党员要潜心教书育人,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完善机制,加强品牌创建;二是选树典型,发挥模范作用;三是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四是推动融合,服务中心工作;五是加强培训,提升综合能力。同时,针对下阶段的工作,张书记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打牢基础;二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三要提升能力,增强素质;四要发挥优势,做好先锋。

最后,全体人员对支部述职进行了评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本年度的党建工作,也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与平台,为下一年度工作的较好开展打下基础。

                                                                                                                            (会计学院 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