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载誉而归!会计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6: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由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浙江财经大学主办。大赛基于大数据、互联网+对税收风险管理体系带来的理念与实践变化,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拉近税务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距离。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同时,我校三名参赛选手获得了由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组织的36家税务师事务所发放的免试入职资格。

师生获奖证书

f3d7c50fcc3238f493e0647df515b4e

此次大赛分为区赛和总决赛两个层级,每个区赛排名前15名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来自全国72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中排名前60%的队伍有获奖资格。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与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三天的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在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和毕鹏翾副院长的关心和指导下,税收教研室张书翔主任积极组织下,确定陈诗杰、李欢两位教师为指导老师。报名参赛两个多月来,陈诗杰、李欢两位教师积极组织学生选拔、指导学生备赛,最终确定由张盼、尹振宇、余淑雅三位同学组成团队代表我校参赛,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商管楼实训室认真学习研讨,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的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为税收改革及税收队伍建设培养了后备人才。会计学院税收教研室认真总结了参与本次大赛的经验与不足,积极探索学生参赛选拔、培训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以期在今后的学生培养、教师教学中不断改革创新,为学校争得更多更大的荣誉。

(会计学院 李欢/文 陈诗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