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携笔从戎,矢志报国——会计学院18级团总支组织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17:00:4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12月24日,会计学院18级团总支响应学院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征兵宣讲会。会计学院辅导员刘叶青老师邀请到退伍学生蒋帅杰、李晓冰、刘路、管永旭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分享多彩军旅生活。

四位退伍复学军人学生分别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感想。蒋帅杰首先介绍了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意义,以及一些国家的政策方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多一种人生选择的选项。接着,李晓冰同学的发言改变了大家对于军队的误解和刻板印象,军队生活实际上是有笑有泪、充实丰富的,参军能给学生带来的身体、精神和专业技能上的提高;同时他告诉大家,参军不仅能够提高自己,更是能在军队中收获与战友真挚而宝贵的感情。

通过这次的征兵宣讲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政策有了全面的把握,对军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一致认为,入伍即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青年一代要满怀建设祖国的热情,担负起保卫祖国的职责。

(会计学院 刘叶青/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