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18:07:4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相关文件最新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和指导,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我院于12月21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张蕾,会计学院就业专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蕾部署了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的具体工作并深度解读了相关文件。她说,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务必要坚持“精准识别、重点关注;精准帮扶,重点推荐;“精准管理、重点服务”的原则,一是要摸清底数,熟悉家底,制定方案;二是要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档案和帮扶工作台账,及时更新帮扶跟踪记录;三是要实施精准就业指导,根据就业困难毕业生的不同原因、不同特点,大力开展“一对多”分类指导和“一对一”精准指导工作;四是要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通过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岗位推荐、政策帮扶、经济援助等途径切实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更好、更快就业。

最后,为切实做好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的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对就业困难和尚未就业的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张书记即刻启动学院2021届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要求会计学院各班级要统一思想,积极谋划,明确职责,强化过程,创新方法,注重实效,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精准设计帮扶内容、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精准总结帮扶成效,重视过程管理,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做到成绩过硬,切实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省教育厅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学校的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顺利完成帮扶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王岩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