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微益送暖,冬至传情——会计学院第十四届微益青志协暖冬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4 11:40: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弘扬我国尊老敬老,爱老赡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2月19日,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微益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暖冬活动圆满结束。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作为冬天的大日子,在我国北方地区,一般有着包饺子、吃饺子的习俗。本次活动就是在冬至节气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旨在为龙湖镇敬老院的各位老人带去冬日的暖意。

活动当天,各位志愿者一早就来到茗羽餐厅进行各项准备,志愿者们在为老人包饺子前,全体佩戴口罩,依次洗手消毒,并做好了各项准备。

随后,各位志愿者各自就位,分别在佼佼者的带领下开始包饺子。大家相互协助配合,一手拿着饺子皮,一手舀馅,两手一捏,一个个饱含心意的饺子快速成型。包完饺子并且煮好后,志愿者把一个个饺子全部装盒入袋,一份份“爱心”饺子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接着,志愿者们拎着一份份饺子来到了龙湖镇敬老院,志愿者耐心的将每份饺子分发给每位老人,老人们在品尝之后,纷纷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饺子味道很好,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还和各位爷爷奶奶交谈、倾诉,并替老人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份份饺子虽然不贵重,但是代表了各位志愿者的尊老之心、敬老之情。

分别时,爷爷奶奶们向各位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很舍不得可爱的志愿者们,希望志愿者们有时间再去看看他们,陪他们聊天。在这里也呼吁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都能都陪陪父母陪陪老人,让老人们都能有一个温暖幸福的晚年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而且彰显了“尽我力,做公益”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应该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学习传承。最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会计学子也将继续秉承感恩之心,乐于奉献,服务社会。

(传媒部 朱雅涵/文 王亚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