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开展共青团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09:39: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特色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体现共青团系统在学校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结合学校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响应校团委号召,会计学院于12月15日18:20在四号楼118教室组织开展“共青团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有:会计学院第26届团委副书记王琰,学生会主席杨慧,社联理事长刘泽源,书记助理马聪、谷寒雪、单肖建,办公室主任李孟翔,学生会副主席黎越、杨梓薇,社联副理事长刘伟冬、李云想以及各部长、队长。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王琰主持。

首先,团委副书记王琰肯定了各个部门在共青团发展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实践锻炼、素质提升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鼓励共青团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聚焦共青团突出问题,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紧接着,书记助理马聪进行发言并提出研讨报告,强调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发展,打造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随后,办公室主任李孟翔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共青团发展要着重关注组织、制度、文化、队伍、平台建设问题,结合学院资源,突出会计学院特色,充分发挥优势,形成独特风格。办公室副主任王悦悦提出要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更好的为共青团特色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最后,体育部部长程海龙分享研讨心得,表示在日后学习与工作中要提高认知,紧抓工作重点,注重实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保证活动有计划地开展。

本次讨论会旨在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明确会计学院共青团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同时响应了学校共青团特色发展大讨论的工作安排,推动了院校两级共青团系统的建设和发展。

(通信部 黄琪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