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群英荟萃,舌战群儒--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5 14:31: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了增强学生的应变能力和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会计学院于12月14日18:30在龙湖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20级新生辅导员郑杰老师,第26届团委副书记王琰,学生会主席杨慧,社联理事长刘泽源,书记助理单肖建、石佳欣、谷寒雪,办公室主任李孟翔,学生会副主席黎越、杨梓薇,社联副理事长刘伟冬、李云想。

辩论赛的第一场是季军争夺赛,由“小众文化出圈这一现象是否促进其自身”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口若悬河语恣肆,舌如炮弹词中鹄。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之后,由会计学院18级校辩论队教练高爽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评价和总结,最终正方取得胜利,结束了这场如火如荼的比赛。紧接着是辩论赛的第二场冠亚军争夺赛,由“新媒体时代的发展观使年轻人的思想更具有批判性还是更随波逐流”的问题展开唇枪舌剑的辩答。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双方辩手更是据理力争,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掌声不断。随后,由会计学院18级辩论队队长李孟贤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并指出了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值得肯定的做法以及不足之处。最终反方赢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

在两场辩论比赛结束之后,由朱浩,吴以衡同学带来的歌曲《岁月神偷》,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给观众们带来了听觉上的享受。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由18级校辩论队副队长艾娣为冯梦珂、张礼乐等选手颁发优秀辩手奖;由第26届学生会副主席黎越为20级审计1班颁发优秀奖;由第26届书记助理石佳欣为20级会本6班颁发三等奖;由第26届社联理事长刘泽源为20级会本5班颁发二等奖;由第26届学生会主席杨慧为20级审计1班颁发一等奖;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为20级审计1班颁发道德风尚奖,为20级会本7班颁发精神文明奖,为20级会本5班颁发最佳组织奖。至此,2020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学生的逻辑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学生的临场答辩能力,充分展现了会计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

(通信部 陈洋洋/文 李迦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