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郭爱先校长一行调研督导会计学院“特色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10:4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14日,郭爱先校长、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和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罗秉鑫主任一行3人到会计学院调研“特色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计学院院长张欣、书记张蕾、副院长毕鹏翾、副院长张新成、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行政秘书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7c86ed52ddcb7fcd81429a0d6c041c.jpg

首先,会计学院副院长毕鹏翾向郭校长汇报了会计学院特色发展讨论组织情况,介绍了会计学院立足郑州建设中心城市为目标,展开了会计学院专业转型的讨论,通过思想大讨论为后续我院的课程思政和产教融合献言献策;张新成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新学科以及特色专业,提出了引入外部专家的身份界定问题。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3eb7d18debcfe4843af60a70253b71.jpg

其次,会计学院院长张欣,重点介绍我院未来发展目标,提出建设“数智化大会计专业集群”的思路,阐述了我院未来的发展思想“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要紧抓我院学生的考研和考证成果,以质量和数量实现双丰收,同时提出要打开大门进行产学研合作,提升我院实践教学效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974f70d9bc1b14bb1d96b4e398dc9.jpg

张蕾书记提出希望学生职能部门在管理的角色中向服务适当的倾斜,同时对于本次学校对于辅导员队伍的晋升机制表示感谢。最后其他老师针对会计学院创新创业、就业帮扶、校友工作和提升学生交流能力等进行了汇报。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c6dc4c950e25219c480b0b1ade71de.jpg

郭爱先校长对会计学院特色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结果给与充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做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指出会计学院要根据时代的发展进行转型,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党政建设、专业带头人建设和学科发展建设。对于会计学院下一步发展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建议。

本次特色发展讨论一方面解放老师思想,让老师教学更好地为专业发展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为会计学院向“数智化大会计专业集群”转变指明了道路。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特色发展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关系到全体师生,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同向同行、砥砺前行,认真落实学校的每一项政策、措施,做实做细自身的工作。

(会计学院曾景伟/文李永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