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贺!会计学院辅导员杨柳老师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1:3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近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会计学院辅导员杨柳老师从众多参选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杨柳老师现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18级审计学、税收学专业思想政治辅导员,2013年——2019年担任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2013级年级团总支书记,2018级年级团总支书记,会计学院资助工作专员。

自入职以来十余年期间,杨柳老师所带09级会本1、2、3班,13级会本1、2、3班先后被评为我校“优秀班集体”、“五四先进团支部”。前后五次获我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三次获“文明礼貌月优秀辅导老师”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7年6月,被评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3月,被评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三八巾帼建功标兵”。2020年5月,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杨柳老师每天不间断地利用网络为学生宣传教育防护知识,与学生干部形成以点到面的阶梯式上报系统,保证信息传达无一人遗漏,并及时提醒学生做好居家防护,做好疫情排查统计工作,鼓励并指导同学们在力所能及、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努力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其所带的4个班级的同学17人纷纷以各种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有的积极向河南青基会驰援鄂豫抗击疫情项目捐款,有的向居住地值班卡点捐款捐物,有的连续多日在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值班,有的在家乡的村委会每天志愿播放团团抗疫小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杨柳老师所带的班级中以秦广达、呼钲淳、胡世妹为代表的多位优秀学子表现突出,主要事迹被校内外多个媒体报道,当地政府还寄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赞扬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志愿服务精神。在整个过程中,杨柳老师即便是怀孕在身仍然对参加防疫执勤的同学悉心指导和鼓励,做好心理和安全教育。除此以外,还指导所带4个班学生组建抗疫团队网上开展志愿活动。并带领自己指导的学生社团——守望你的宁听网络社团,参与到此次抗击疫情的宣传动员中来,通过声音传播温暖大爱、传递正能量、歌颂最美的逆行者。

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杨柳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相关活动,曾指导09级会本一班学生参加“第十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铜奖,填补了我校这一空白;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揭晓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通报结果,杨柳老师所带18级审计本2班秦广达同学荣获“全国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在个人科研方面,杨柳老师也从不放松,先后共发表期刊论文8篇、主持或参与校级、市厅级、省部级课题共计20余项。期间,在个人加强学习的同时,还带动学生积极参与我校第三届、第四届大学生创新科研活动并顺利结项。

此次我院杨柳老师能够获此殊荣,再一次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工作开展的良好局面,让我校学工队伍看到未来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作为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关心、爱心、责任和使命,也必将激励着更多的辅导员老师不断创新、不断总结、不断前进,努力使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计学院 吴涤非/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