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诗情画意,文采斐然——会计学院“唐诗美学欣赏”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4 16:29:3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加强对唐代著名诗人以及唐诗的解读,提升同学们的诗歌审美水平,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1月22日下午5:50,由当代青年学者、作家、诗人程韬光教授主讲的“唐诗美学欣赏”主题讲座在教学四号楼118教室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校科研处杨存博处长,会计学院张新成副院长。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张新成副院长主持。

程韬光教授凭着深厚的文学修养和功底,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著名诗人白居易。首先,程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白居易的人生。程教授将白居易的一生分为六个阶段,分别为出生乱世、仕官生活、贬谪江州、任职苏杭、晚年生活、洛阳安逝。接着,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白居易精神的要义,即爱民精神、担当精神、包容精神、贞刚精神。最后,程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白居易诗歌精神的当代意义。程教授强调白居易诗歌中强烈的文化自信,正是当代大学生身上所需要具备的文化标志。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白居易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唐诗美学的鉴赏能力,从而吸纳营养,陶冶性情。

(通信部 高晨露/文 赵靖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