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召开2017-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3:58:5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10月22日,在会计学院四号楼118为2017-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开展培训。参与这次培训的有,会计学院17-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心航路社团社长王之润,副社杜瑶和王博。此次心理委员培训由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辅站站长蔡艳丽老师主讲。

000000

13

首先,蔡艳丽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心航路社团的情况做了简单的陈述。紧接着,蔡老师又对大学生常见的五种心理问题做了具体讲解,并对学校心理压力的造成进行了解释;接着对人际交往冲突、恋爱情感障碍、职业发展和择业问题、网络成瘾引发心理障碍和社会适应障碍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蔡老师对双困生,单亲家庭学生,就业困难的学生会出现的心理压力进行了重点分析,使心理委员对各类同学会出现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5

在本次培训会中,社长王之润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心航路社团的发展提出来几点建议:一、加强团队建设,做到人尽其才,各尽其职,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只有把自身建设搞好了,其他社团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二、加强活动细节,内容的规范以及丰富,用自己和社团成团的努力,共创新的辉煌,达到预期效果的同时,再创新风采。三、要培训骨干,抓好队伍,以人为本,重在激励,实施团队可持续发展的人力资源战略。最后,副社长杜瑶和王博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心航路社团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培训会,17-20级心理委员们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更加清晰,并有信心能够履行好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推动会计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序进行。经过此次会议,心航路社团在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指导下,能够更好的完成本学期工作计划。在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心航路社团的共同努力下,会计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将更好的开展。

(会计学院:蔡艳丽 杜瑶/文  王之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