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职业发展及注册会计师学习考试经验分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5: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使当代大学生认真筹划自己的未来,制定并不断完善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会计学院于10月21日14:20在教学四号楼118室开展了职业发展及注册会计师学习考试经验分享学术讲座。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为我校2019届优秀校友宋志强,其本人已考取注册会计师,现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项目经理。本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两部分:职业发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分享。

首先,宋志强经理向我们讲解了作为会计人员应该考取哪些证书,并详细的讲述了各证书的报名条件、考试科目、难度系数以及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并着重讲述了注册会计师(CPA)的考试题型、各科难易程度、各科间的难度比较以及备考经验。同时,宋经理指出了为什么要考CPA,并分析了CPA的人员现状和人员需求。

关于职业发展,宋志强经理点出了会计事务所和企业的晋升路径,最后,宋志强经理用一句话圆满结束了本次讲座:“一年学徒期,两年生存期,三年职业期,最后才是事业期,半途而废只能让你从头再来”。

此次职业发展及注册会计师学习考试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会计学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分享会能够明确学习方向、力争上游,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放光彩。

(通信部 赵琼/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