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防不良贷款、防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4: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会计学院为普及学生防网络诈骗、防不良校贷和防盗的知识,提升全体会计学院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营造文明上网、安全用网、自觉防电信诈骗、防不良贷款和防盗的良好氛围,会计学院于2020年10月19日召开全体辅导员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1.会议中将淘宝刷单、兼职退货、冒充公检法等典型行骗套路手法进行讲解,并制作成专项PPT发放到各个班级群内进行宣传教育。

2.针对一些不良校园贷机构利用虚假宣传,诱骗在校大学生陷入“套路贷”“高利贷”陷阱,“小贷”滚成“巨债”,并采取威胁、恐吓甚至暴力方式进行催贷的行为,严重危害大学生的安全,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的心理。

3.会议中着重提出开学初期,校外一些不法分子借机溜进校园在学生运动场、宿舍、自习室等场所,趁机对学生进行盗窃行为。同时特别提醒同学们出行乘坐公交车时谨防公交车上的行窃行为。

会后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学生中召开专项主题班会活动,将防电信诈骗、防不良贷款、防盗的教育贯穿于日常教育全过程,增强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会后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会计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计学院 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