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参加就业能力提升宣讲会(二)

发布时间:2020-10-13 16:27:5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会计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10月12日晚上七点会计学院组织了一场以“未来的路,‘职’与你相伴”为主题的钉钉直播形式的讲座,2021级全体毕业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森生涯公司、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专家谷雨老师。

讲座以谷雨老师的一个小测试开始,其次谷雨老师分别从疫情对中国整体经济形势影响、用人供需结构矛盾短期扩大、逆势增长的行业、就业机遇四个方面对2020年秋招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使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接下来,谷雨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线上招聘流程及要点,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面试的技巧,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最后,在谷雨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加强了会计学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对毕业后的去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了很多有关就业等方面有益的经验和建议。

(会计学院 王岩峰/ 鲁玲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