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认真组织“精彩一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0:47: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第三届‘精彩一课’比赛的通知”要求,会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讨论会计学院“精彩一课”评选工作的组织安排与评选流程,具体安排如下:第一阶段,会计学院初赛,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评比,每个教研室推荐一名课堂教学优秀的教师;第二阶段,会计学院决赛,会计学院组织各教研室推荐的教师进行统一评比,最终确定参加学校竞赛的教师人选。

第一阶段,9月28日至10月6日,会计学院由教研室教师组成听课小组,对本教研室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随堂听课,听课结束后,由听课小组和学生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独立评价并打分,结合打分总体情况,每个教研室推荐一名课堂教学优秀的教师。

说明: 图片1说明: 图片2

第二阶段,10月8日,会计学院在商管楼218教室举行了会计学院“精彩一课”评比活动,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毕鹏翾老师主持,评委由会计学院校级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和评教成绩优异的副教授组成,分别是毕鹏翾、郭相英、吴冉、肖晓和刘静淑老师。

说明: 图片3说明: 7

参赛教师及讲授课程分别是:许玲玲老师的《成本会计》、王燕老师的《税法》、王瑞云老师的《审计》、刘之茵老师的《证券投资实训》、宋丽老师的《中级财务会计Ⅰ》和于越老师的《财务管理》。每位参赛教师都精神饱满、治学严谨,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教学突出学生的中心地位,教学方法运用得当,善于启发思维,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良好。通过评委评比,最终确定王燕和刘之茵两位教师代表会计学院参加学校的“精彩一课”比赛。

说明: 图片6说明: 图片8

说明: 图片9说明: 图片7

说明: 图片5说明: 图片4

通过本次会计学院“精彩一课”评选活动,大大激发了会计学院教师的教学工作热情,老师们纷纷表示:“精彩一课”评选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会计学院 刘之茵/文 宋丽/图)